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06 11:28 来源: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新越、黄文青112日至3日,由中国海洋法学会、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2019 SINO LOSMCC)”在我校举行。

2019年共有国内外25所高校参赛队伍注册参赛。通过书状评审,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巴黎凡尔赛大学、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在内的16支国内外高校代表队进入口头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上海外经贸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天津外国语大学代表队和厦门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

该赛事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ITLOS)的案件审理程序,模拟案件涉及诸多国际法和海洋法前沿问题,如《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74条项下的义务、单方行为应担负的法律义务、沿海国的海洋环境保护义务等。

本届大赛由国际海洋法法庭唯一的中国籍法官高之国先生担任法官评审团主席,2位国际海洋法法庭现任法官(高之国、泰国籍法官Kriangsak Kittichaisaree先生)和10余位外交官、专家学者、律师等担任评委。

副校长李斐出席闭幕仪式及颁奖典礼,对比赛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模拟法庭大赛不仅鼓励学生对海洋法相关程序和实体法律知识的广泛检索和实践运用,而且促进了海内外年轻学子的友好交流。

参赛代表、来自凡尔赛大学的Pierre Nosewicz说,“我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它让我学到如何像律师一样思考和分析。”

(摄影:周密、刘博闻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