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4 20:2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024日上午,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到武汉大学调研,考察武汉光源、“珞珈”系列科学实验卫星等重点科研工作进展。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校史馆,肖菊华饶有兴致地参观浏览,时不时驻足询问交流。她说,武汉大学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思想底蕴,希望在“双一流”建设中继承和创新,早日将武汉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门前,停放着不久前亮相国庆阅兵式战略支援部队方队的军用移动测量系统。李德仁院士为肖菊华讲解了该系统的研发故事和主要创新点,肖菊华对实验室以高科技成果服务国家战略、改善人民生活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得知“珞珈一号”01星是全球首颗专业夜光遥感卫星,属于“珞珈”系列科学实验卫星的一部分时,肖菊华表示赞赏,鼓励科研人员再接再厉,解决我国卫星科研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助力中国和湖北科技腾飞。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韩进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单位负责人出席。

窦贤康介绍了武汉大学在学校综合实力、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校友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武汉大学追求卓越、扎根湖北,主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当好“三库”的思路与成就:当好湖北科学发展的思想库、当好湖北创新发展的科技库、当好湖北跨越发展的人才库。他希望湖北省大力支持推进武汉光源建设,支持学校养老保险尽快入轨,并汇报了工作进度和建议。“衷心感谢湖北省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窦贤康说。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财政厅副厅长陈明、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和落实相关工作,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资源配置等方面做好服务,为武汉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武汉大学既是世界的、中国的,也是湖北的。一直以来,武汉大学是湖北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肖菊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武汉大学发展欣欣向荣值得称赞,学科特色鲜明,核心竞争力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突出。她指出,一流的大学应该服务一流的城市,一流的城市离不开一流的大学,希望武汉大学继续以特色内涵发展支撑湖北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学校在人才支撑、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在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支持高校建设,我们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要求,全方位支持武汉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接学校需求,做好服务保障,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韩进对湖北省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与湖北省是不可分割的发展统一体,共荣共生;鼎力支持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是武汉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坚持“顶天立地”发展战略,在提高办学质量、服务国家的同时,积极参与湖北社会经济建设,走出了一条校地共赢的发展道路。只要湖北省有要求,武汉大学一定有行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武汉大学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力度,为推动湖北省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摄影:金鑫 编辑:李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