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中巴法学教育合作

我校与巴基斯坦高校共建中国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6 09:4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袁康)10月11日,武汉大学法学院与巴基斯坦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LUMS)共建的中国法研究中心(Centre for Chinese Legal Study)成立仪式在拉合尔举行。该中心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动中巴法学教育合作和法学研究交流为愿景和使命,是我校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副校长艾尔沙德·艾哈迈德(Arshad Ahmad)、该校管委会委员帕尔维兹·哈桑(Parvez Hassan)、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大法官赛义德·曼苏尔·阿里·沙(Syed Mansoor Ali Shah)和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法学院执行院长卡姆兰·阿里教授(Kamran Asdar Ali)在中心成立仪式上分别发表致辞。

李斐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武汉大学作为中巴教育交流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始终坚定不移地为两国教育交流尽责任、作贡献。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加快推进的背景下,加强中巴两国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的交流非常必要。法学学科是武汉大学的王牌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武汉大学和法学院会全力支持中国法研究中心的建设,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法律实践和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中国法研究中心也将成为推动中巴法治交流、见证和发展中巴友谊的重要纽带。

中心的成立在当地受到广泛关注,来自巴基斯坦法学界、法律实务界、企业界的百余位嘉宾以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驻拉合尔领事馆的中国外交官员出席了成立仪式,十多家当地媒体都予以报道。

据了解,两校合作此前就有良好的基础,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与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法学院之间曾多次互访、合作开展学术活动。2018年6月,武汉大学与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备忘录》,约定两校开展深度合作,其中成立中国法研究中心是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武汉大学法学院遴选优质师资于近日应邀赴拉合尔讲授中国法课程。由法学院特聘教授本·布尔教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项焱教授、网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袁康副教授组成的教师团队将在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法学院讲授为期两周的中国法课程,全面介绍中国法律文化和法律体系,以及涉及公司、金融、市场监管、外商投资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制度。中心的成立在武大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之际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成立于1985年,是一所私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位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是巴基斯坦最好的大学之一。未来两校将以中国法研究中心为平台,在学生交换、人员互访、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同时进一步拓展在其他学科领域的交流合作。

(编辑:陈丽霞 学生编辑:田佩雯)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