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我校获2金3银1铜

发布时间:2019-10-16 10:46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家玲、何承达、余亮10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喜获2个金奖、3个银奖、1个铜奖,并摘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和基础医学院何小华教授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第一临床学院胡则肄担任负责人的“掌上超声”项目和基础医学院张良禄担任负责人的“艾米森——肿瘤早筛的中国力量”项目获金奖。其中,“掌上超声”项目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掌上超声设备;“艾米森——肿瘤早筛的中国力量”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肿瘤筛查技术平台,提供精准的肿瘤早期检测产品与服务。

电子信息学院杨剑轩担任负责人的“低空潜哨——基于无源雷达网的低空安全监测云平台”项目、生命科学学院姜伟华担任负责人的“粮食安全靠自己——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水稻抗虫育种服务”项目和第二临床学院夏天担任负责人的“甲壳素医用敷料——可再生废弃资源的医疗应用”项目获银奖,土木建筑学院季文宣担任负责人的“大山里的魔法教室——以全方位艺术教育软硬件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铜奖。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创历史最好成绩。

 

掌上超声项目团队

艾米森项目团队

武汉大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载体、凝聚合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力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学校自三月启动大赛以来,精心组织,构建了由本科生院、团委牵头,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协同联动的模式。学校广泛动员、深入挖掘、精心培育,150余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1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参赛项目团队数量和师生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学校重视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创建了由9名专任教师组成,覆盖学校优势学科的大赛教练团队,全方位、全过程指导学生参赛工作,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摄影:张沪寅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