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镭目科技捐赠1000万助力人才引进基金

发布时间:2019-09-30 09:47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国庆将至,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珞珈山再次迎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9月29日,金属物理专业1979级校友、长沙校友会会长、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田陆代表公司向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捐赠1000万,用于支持弘毅学堂的建设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田陆,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李建成,中珈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曾文涛、湖北精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天舒校友、田陆校友的同学代表、长沙校友会校友代表等。

李建成与田陆签署捐赠协议,窦贤康为田陆颁发捐赠证书,吴平主持捐赠仪式。

中珈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曾文涛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说,武汉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校友,在各自的行业都是佼佼者。田陆校友是优秀校友的代表之一,不仅带领企业走在世界前列,同样在回馈母校方面为校友们做了榜样。“希望更多校友加入进来,一起让人才引进基金更加壮大,为母校发展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田陆回忆了自己在武汉大学的求学过程和白手起家创办企业的经历。他说,在武大四年的学习,让他掌握了很多物理学方面的知识,也让自己得到了强大的思维训练。目前公司的成就一方面要感谢国家政策的支持,另一方面要归功于不断的技术创新,“必须要感谢母校教给我的扎实的物理知识和科学的思维能力。”田陆校友寄语弘毅学堂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贡献社会,为母校增光添彩。

窦贤康代表学校对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离不开领军人才的培养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弘毅学堂是武汉大学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拔尖创新人才的试验区和前哨基地。要实现这一目标,没有一流的师资力量、没有国际视野的学生就是纸上谈兵,“田陆校友的慷慨捐赠将为弘毅学堂的人才培养事业再添新的助力”。

据统计,这是近一周以来人才引进基金收到的第二笔大额捐赠。9月25日,有机化学专业1985级校友、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同时也是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周浩校友刚刚向人才引进基金捐赠500万元。

(摄影:金秋、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