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少先队员和团员青年一起过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19-09-30 16:0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刘振兴9月30日,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武汉大学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附属第一小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和一附小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红色是勇敢者的颜色,是嘉兴南湖的红色航帆,是八一南昌的炮火连天,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在庄严的国旗下,一附小的少先队员们首先为大家集体朗诵《我喜欢红色》,诵读国学经典,彰显华夏文化,抒发爱国热情。共产主义接班人们,在红色的指引下茁壮成长,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

青年讲师团成员、南极中心2018级博士生宋翔宇讲述了他在南极科考的经历。从绣着五星红旗的科考服到中山站的工作生活,这一切都离不开身后强大的祖国。“今天,我们在武大的校园里见证五星红旗升起,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而我更加希望,同学们把五星红旗牢牢记在心里,未来不管走向哪里,不管去向何方,都有一面红旗在我们的心中、在我们奋斗的路上高高飘扬。”

张俐娜为全体师生主讲“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微团课。张院士是可再生资源领域的专家,年近八旬依然奋斗在科研工作的第一线。她结合早年求学过程,以自身经历实践科学报国、科技强国,号召大家要充满爱心,从爱父母长辈、爱兄弟姐妹、爱家爱校、爱科学到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她希望武大学子能够肩负责任与担当,为祖国奉献力量。

赵雪梅充分肯定了通过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大团员青年齐聚具有深厚红色底蕴的武大附小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具有特殊的价值和意义。武大的青少年要传承武大的爱国传统,将武大的红色历史、红色记忆变成自己的信念和信仰,真正做到红领巾心向党,高举团旗跟党走,锻炼为祖国奋斗的本领,真正做到我与祖国共奋进。共青团和少先队要有效衔接、协同努力,让武大的青少年共同成长进步,展现新时代的武大力量和武大担当。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彭思成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通过“央视新闻+”、“新华社现场云”、“长江云”、“青春斗鱼”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供图:团委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