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少数民族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图)

发布时间:2019-09-29 18:13 来源:武汉大学少数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 阅读:
A A A

文字:尹白洁  摄影:余勇

926日,武汉大学医学部裕璧厅座无虚席,武汉大学少数民族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

会场上歌声嘹亮、舞姿蹁跹,少数民族师生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舞蹈传递对未来的憧憬,带领观众们领略了一幅幅精美的民族风情画卷。


中国梦,民族的梦,是亿万中国人的梦。工学部老师们用曼妙的舞姿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百鸟唱,一碧江水映彩霞。”朝鲜族金铁英老师带领少数民族老师们跳起了豪迈大气的蒙古族舞蹈《草原的月亮》。

▲哈萨克族是一个酷爱音乐的民族,哪里有哈萨克族的毡房,哪里就有歌声,来自医学部的胡西塔尔带来哈萨克族歌曲《温情》,让我们领略了草原民族的热情与奔放。

▲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国富则民强,我们团结一心,我们共铸富强的国家和美好的家园……伴随着耳熟能详的音乐,工学部老师们为我们带来了扇子舞《国家》。

▲藏族舞蹈《羌塘风光》,藏族学生们让我们目睹了藏族舞蹈的活泼有力、热情典雅、柔和敏捷。

▲一张张美轮美奂的脸谱上演过多少生动、离奇的故事。《唱脸谱》带我们走进脸谱优美和谐而永恒的艺术殿堂。

▲我爱你,中国!那是蕴藏在我们每一个人心底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舞蹈《我爱你中国》用庄严的舞步表达着我们对祖国的敬爱。

▲哈萨克族舞蹈《喜庆的哈萨克族姑娘》再一次为我们展现了光辉灿烂的哈萨克族文化。

▲维吾尔族舞蹈《青春舞步》带我们进入新疆这片热土,感受到了维吾尔族人民的热情好客,能歌善舞。

▲歌曲《医爱无疆》奋战在医疗一线的老师们用他们的初心与奉献,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

▲弹布尔历史悠久、形制古朴、音色优美。一曲动听的弹布尔独奏《幸福的生活》再一次让我们用心感受了新疆的大美河山。

▲时装秀《花开中国》,牡丹真颜色,花开动中国。让我们手持牡丹,舞颂国运昌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选送的少数民族师生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与尊敬。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