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健教授向学校捐赠个人珍贵藏书

发布时间:2019-09-16 08:49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教授近日将一批自己多年来收藏的珍贵图书赠予学校。9月12日,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李健谈及自己捐书的初衷:“武大是我人生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中学时代梦寐以求的大学。我和武大有极深的渊源,对武大也有着深厚的情感。这次将多年的藏书捐赠给学校,是我作为一个退休老同志尽自己能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关心后学的最好方式。”他表示,书是有灵性的,希望这批书在学校图书馆里能和更多的人“对话、交流”,更好地实现价值。

赵雪梅代表学校对李健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老书记不仅是学校的老领导,还是制造工程学专家和摄影家。老书记虽年满七旬,但依旧潜心于学术研究,笔耕不辍;又致力于人文与社会纪实摄影,光影不断;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国家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退而不休,名高望重,令人敬仰。此次慷慨赠书,体现了深厚的爱校情结和文化情怀,令人感佩。她希望图书馆能做好这批藏书的分类整理和保管利用工作,真正做到传承书香、惠及学林,不负老书记的一片深情。

图书馆馆长王新才表示,图书馆会将此次所赠书籍列为“珞珈文库”馆藏的重要资源,加以妥善保管和利用,为学校师生提供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学术养料。

据悉,李健此次捐赠藏书数量达230余册,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学艺术、历史地理、科学技术、旅游摄影等。所赠书目内容丰富,种类繁多,除有李健本人所著的各类著作外,还包含有多套英文、意大利文等外文原版书籍,其中不乏价值不菲的精装书、绝版书,具有较高的收藏和使用价值。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曾文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