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杨必胜教授荣获2019年度全球Carl Pulfrich奖

发布时间:2019-09-16 14:57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范红超910日,由于在点云处理领域提出并建立的“广义点云”信息智能提取与三维多细节层次建模理论方法的突出贡献,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必胜教授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被授予Carl Pulfrich奖。

Carl Pulfrich是一个享有国际盛誉的奖项设立于1968年,旨在纪念立体摄影测量之父Carl Pulfrich教授。该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表彰在大地测量学、摄影测量学和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在理论方法、软硬件系统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2019该奖大约有7名候选人,经评审委员会投票,杨必胜在全球众多提名者中脱颖而出。

该奖项的评审委员会共有11名成员,都是当前全球知名的测量学与信息科学专家学者,评审委员会主席一般由斯图加特大学摄影测量研究所所长担任。Carl Pulfrich奖项的遴选流程如下:候选人一般由评审委员会主动发现或是其他知名学者推荐,然后评审委员会委员分别独立评审,给出意见和排名,接下来评审委员会会议讨论选出一到两名候选人授予奖项,最后评审委员会就候选人的成就进行讨论和评价,决定是否授予奖项。如果委员会没有就候选人达成一致,奖项将轮空。如果委员会一致认为候选人有资格获奖,则会在摄影测量周国际会议召开之前通知候选人前来参加会议,在大会期间颁发奖项。2019年评审委员会主席Dr.-Ing. Uwe Sörgel教授说:“我要祝贺杨必胜教授获得这一重大奖项,并感谢他为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所做的卓越贡献。”国际知名教授、“现代摄影测量之父”阿克曼教授以90高龄亲自出席今年的颁奖仪式,并高度评价杨必胜教授,“很高兴看到杨必胜作为年轻一代的代表在新的技术领域做出杰出贡献”。

▲ “现代摄影测量之父”阿克曼教授(右二)、我校李德仁院士(左一)与杨必胜(中)

Carl Pulfrich奖设立以来,一直结合著名的摄影测量周国际会议,成为这个大会新的传统。摄影测量周国际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距今已经110多年的历史,每次会议都会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知名工业界代表前来参会。我校李德仁院士与杨必胜一同参会。

杨必胜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摄影测量委员会点云处理工作组联合主席、ISPRS 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编委 (2016-2024)等国际学术任职,长期从事点云处理、激光扫描与移动测量、三维重建、无人机电力巡检和GIS应用方面的研究。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