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窦贤康赴恩施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5 16:54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凯军、李锦江)7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校长窦贤康到达恩施市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和“616”工程开展情况。

窦贤康一行先后来到芭蕉侗族乡天桥村和白果树村、恩施市第一中学等地,实地走访、开展座谈并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及教育帮扶等的情况。

在芭蕉侗族乡天桥村,窦贤康与当地人大代表进行交流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举全国之力聚全国之智的第一民生,已进入攻坚拔寨关键时期,要着眼长效机制,在催生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增强群众创造财富能力方面下功夫。他表示,武汉大学将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受援地恩施市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继续大力开展智力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等,有力助推地方政府脱贫攻坚。

在白果树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窦贤康一行听取了武大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作为白果树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学校近年来根据该村实际需要,重点在村小学教育、村基础设施建设、村产业发展及乡村文化、科技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帮扶和支持,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队被恩施市评为2018年度“精准扶贫工作突出工作队”。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学校向白果树村捐赠了140万元帮扶资金、价值5万元的图书和价值50万元的电子在线课程。

据悉,学校从2016年就开始探索消费扶贫,校工会从恩施采购的农副产品金额逐年上升,今年预计将近600万元。窦贤康表示,要充分发挥消费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开拓稳定的产品流通渠道,长久发力,让当地老百姓稳定持续增收。同时,要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下足功夫,继续派遣大学生来村支教、吸纳小学教师到武大跟岗学习,不断提高当地教育教学水平。

随后,窦贤康一行到白果树村小学、村生态茶园基地和李子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前往恩施市第一中学调研“616”工程对口帮扶工作,考察了武大捐建的心理发展中心、实验室、高清监控室等。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