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辅导员第三学期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9-07-16 09: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国章、孟勇)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和专职干部队伍素质能力,7月2日至12日,学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暨专职团干培训班300余名专职、兼职辅导员和专职团干利用第三学期集体参训“充电”。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开班仪式,对培训班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教育者先受教育,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标尺,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二是加强工作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努力做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提高学生思政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推进工作落实。要以训促学,以学促行,提升能力,狠抓落实,为打开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增添动力。

    

本次培训在内容设计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专门设置了5场专题报告、3场实操辅导、2次示范课程、2次观摩学习和4次工作研讨;培训过程注重协同育人,学生工作部门与教学管理部门多向发力,共同探讨育人举措;培训采取理论研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批分类相结合、交流研讨与创新研究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座、辅导、研讨、实践等多种形式,聚焦学生党建、网络思政、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

培训班社会实践环节设置了9条实践路线,辅导员围绕精准扶贫、红色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国企改革调研、实践育人和研究生创新系列赛事等,分赴湖北鹤峰、昆山杜克大学、贵州遵义、新疆博州、江苏南京和河北雄安新区等地开展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