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7-15 15:52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赏7月12日下午,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公参班普(Banpoth Ujjin)中尉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唐其柱会见来宾,武汉市外办,我校国际交流部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唐其柱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对泰交流的历史。他表示,武汉大学与泰国的合作历史悠久,基础良好,加之我校学科门类齐全,与泰国高校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

班普感谢我校在培养泰国人才、推动两国教育交流和合作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泰国学生来我校学习,双方也能开展更多的教师交流。

据悉,我校与泰国农业大学、易三仓大学、泰国科技大学、玛希隆大学、坦亚布里皇家理工大学和东方大学等高校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学生联合培养、学生实习等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我校与泰国皇室也交流密切,2017年,泰国帕查拉吉迪雅帕公主被授予我校名誉博士学位。2007年和2013年,诗琳通公主先后两次访问我校,为我校与泰国科技部联合成立的“诗琳通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于2018年开始正式招生,在现行的合作框架下,我校与泰国东方大学和泰国科技部开展了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硕士培养项目。目前,该项目的第一届学生即将完成在泰国的学习,将于今年9月到我校继续深造。

目前,我校有在籍泰国留学生49名,其中本科生38名,硕士生4名,博士生4名,汉语进修生3名,主要在语言学(汉语言)、临床医学、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学习。其中9名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和孔子学院的奖学金资助。根据现有档案记录,我校于1987年开始接收泰国学生来校学习,第一位来自泰国的留学生曾在我校分析化学专业学习1年。截至目前,我校共培养泰国留学生281名。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