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2 17:13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砚青)7月11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安徽、青海、新疆等地的208名营员及13名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副校长李建成,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侃出席活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参加活动。

李建成指出,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国家之间的竞争变成了在科学技术领域创新的竞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广大青年的奋斗目标,青年一代必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他希望营员们在武汉大学能学有所获,将来为世界、为民族的科学做更大贡献。


    

刘侃向营员代表授予武汉大学科学营营旗,并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了勉励青少年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科技实践,首先要从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始。他肯定了我校8年来坚守科学营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营员们通过活动从现在起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北恩施一中学生刘春艳代表营员讲话,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这次活动,将珍惜本次科技之旅,把所见所学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我们将全身心投入活动,做好带队教师工作。湖南省湘钢一中教师刘美琴代表带队教师说到,科技启动心灵,创新启动未来,营员们要多思多学多问,放飞科学梦想。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生常倍铭代表全体志愿者承诺,志愿者们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做好营期服务工作。

开营仪式后,我校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胡翔云以“遥感在你身边”为题,为营员们作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会。报告内容涉及遥感数据的理论研究、前沿技术和实际应用,使现场的营员们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学兴趣。

据悉,本次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活动主题为“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武汉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将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营地活动中,分为13支队伍,开展植物群落调查、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动手实践等特色活动,体验科学趣味,放飞科学梦想,踏上奇妙的科学之旅。

(摄影:田野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