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19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2 17:10 来源:人事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洁)“荧荧红烛,巍巍师魂。身立杏坛,首修人品……”伴随着《师德铭》的朗诵声,7月10日,2019年度武汉大学新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举行,共有240名教师、辅导员及实验、工程等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代表负责人与会,人事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德友主持。

    

“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清楚明白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学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李楠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以自己32年的执教经历,与新教职工们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心得体会。

范锡龙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引进的特聘研究员,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他分享了选择来武大深造的初心,希望在今后“与学校一起成长”、“与学术品味一起成长”,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沈壮海为新教职工代表颁发了《教师手册》,并对新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师德为先,以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帮助学生“系好扣子”、“指对路子”;二是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在学生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把,让学生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三是要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向教学一线奋进、向学科前沿奋进、向成果落地奋进。

据悉,本次新教职工岗前培训为期六天,培训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学、校史校情、大学理念、师德师风、职业发展、项目申报、图书馆资源利用等。

(摄影:金鑫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