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

“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发布时间:2019-06-25 15:55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菊平)白果树下,珞珈有情。6月21日,武汉大学2019年“西部计划”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活动。

窦贤康指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已连续多年选派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地区服务锻炼。他勉励志愿者要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扎根基层,深入西部,将自己的所学知识奉献给西部地区的教育和扶贫事业,锤炼自身本领,让自己成长为德才兼备、具有爱国报国的家国情怀、在未来中国发展中敢于担当更多责任的新时代的奋斗者。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8年“西部计划”工作的开展,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等工作情况。

“儿子,你黑了瘦了,妈妈虽然心疼,但更为你自豪。”这是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唐嘉博在恩施白果树小学支教时收到妈妈发过来的微信,他的妈妈千里迢迢到他的服务地指导他开展教学。

“深入基层,我感受到的是祖国广袤大地的日新月异;师者仁心,我学到的是育人远比教书难得多。”“在金口河的一年经历,对我来说是一场终生难忘的扶贫之旅。”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姜修翔、陆泽宇,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陈宇凡作为志愿者代表汇报了过去一年服务经历的感受与想法。

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赴西藏开展志愿服务的许晓栎和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赵广超表达了投身基层和艰苦地区、奉献青春汗水的坚定决心。

会上,窦贤康为武汉大学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授旗并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

据悉,我校是全国最早入选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26所高校之一,也是最早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之一。迄今为止,学校先后派出20批233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湖北恩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四川、贵州等地开展支教工作;选派15批共计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服务地涵盖西藏、新疆、内蒙古、贵州、广西、甘肃、陕西等地区。2018年我校再次获评“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摄影:申晓清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