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季】首届自强创业班学子结业

发布时间:2019-06-25 09:21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晨曦、冷俊)“我爱自强创业班!”在2015级自强创业班结业典礼上播放的视频中,这句话被重复了30多次。619日,2015级自强创业班34名学员以视频回望和现场述说的形式表达对这个集体的热爱。

2015级自强创业班学员在2018创青春大赛,斩获4项金奖,累计获得国家级以上奖项28项,省部级以上奖项38项,发表论文16篇,申请专利10余项。他们中,有经济独立的程序创客,有开发深度游事业的万里行者,有致力健康知识矩阵的情怀法人,聚焦区块链领域的先行领路人。首届自强创业班学子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创业学院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苏州研究院、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等班级共建单位负责人,课程教师代表出席了这个充满创意与温情的结业仪式。

画面回到2年前的上课场景,来自生命科学院的李天琪介绍:“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头脑风暴、小组讨论……充满互动与交流的课堂让我们主动参与其中,在开放、愉悦的环境氛围中吸收系统的创业理论知识。可以说,自强创业班在我们心中埋下了创新创业的火种。”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在一个个商业案例学习中,创业班学子开始思索商业模式的意义,探讨企业的伦理和责任;他们碰撞思维,用一系列场景诠释精致的产品与服务;他们沉淀自我,在理论与分析中体会创业的管理意识;他们学会了如何有效地开展市场调研分析,还学会了握手,学会了赞美他人,领会了职场沟通的要领……

来自城市与设计学院的尚凯激动地说:“实践环节是我们永久的回忆。在素质拓展中,我们学会团队协作,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凝聚力;在企业参观、企业实习中,我们体验企业文化,感受一个个优秀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在从01的创业体验中,我们细细体味初心和魄力对初创者精神的塑造。”

“回望来时路,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2015级自强创业班学习委员、药学院陈淑介绍了班级成员所取得的成绩。

 “我们聚是一团火,鲜衣怒马,激扬青春;我们散,是满天星,打包回忆,背起行囊,闯往天南海北,把创新创业的根扎向四方!” 2015级自强创业班班长胡宁松(测绘学院)表达了自己对自强创业班精神风貌的阐释。

自强创业班筹建组专家、首届班级导师夏清华老师感慨,首届自强创业班的建设过程类似于创业过程,简约起步,快速迭代,不断优化,是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托起了这个创新实践的平台,培育了一批有活力、有爱、有理想、有追求的学员。

创业学院负责人和共建单位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许。希望同学们珍视并永记自强创业班学子的身份,不忘初心,心怀大爱,不断探索未知、挑战自我,在成就自我的过程中,创造财富、推进社会进步。

据悉,2017年初,学校启动自强创业班建设计划,学校多个部门齐心协力,40余位校内外老师通力合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截至目前,2015级学生结业,2016级、2017级二届学生在读,自强创业班学子频频在“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风云学子”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崭露头角。

(摄影:王强、贾琛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