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季】珞珈毕业故事(组图)

发布时间:2019-06-06 15:5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撰文:肖珊

摄影|供图:王志敏、潘迎春、舒佩、田春雨、王欣颖、蔡文浩、阿晴

六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穿梭于校园各个角落,利用最后的时间拍毕业照、谢师、聚餐、毕业旅游。这个季节,毕业生俨然成为大学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毕业生的照片里,写满了珞珈故事。这些故事,组成珞珈毕业往事,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


65日至6日,九一二操场成为毕业生的海洋。校领导们与每个班的毕业生合照留念,送上毕业祝福。


“韩书记好!”“窦校长好!”“同学们,恭喜你们顺利毕业!”再跟书记校长握一次手,接受来自校领导的祝福和叮嘱。

 

炎炎夏日,两位同学突感身体不适,坚持不了拍摄合影,校医院医生马上进行救护。遗憾的是,她们因而错过了大合影。窦校长一直惦记着身体不适退出合影的同学,马上赶过来看望她们,询问情况,并专门与她们单独合影。这就是武大人,这就是如父亲般的校长情怀。围观和听到这个消息的毕业生们表示,“竟然有一点点羡慕”“为什么晕倒的不是我”。

 

其实,用不着晕倒,也可以去找窦校长拍毕业照。邂逅和偶遇窦校长的方式很多,因为他经常出现在教室、食堂和校园的路上。毕业生们发在朋友圈、微博的照片里,不时出现窦校长的身影。

行政楼,武大学子心中的标志性建筑。就要离开珞珈了,再一次举牌高调表白母校。此生不管去往哪里,心之所向永远是珞珈山。

在熟悉的地方一一打卡。有时,一群人一起;有时,自己一个人。就像这大学之旅,相聚和独处都是成长。


白衣飘飘的年代和美丽的女生,就都留在记忆里吧。

告别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是,不管我飞得多高,从空中俯瞰,都是爱你的形状。


“我们毕业啦!”“我们毕业啦!”此心难掩雀跃,唯有将学位帽高高抛向空中。珞珈记住了你们的呼喊。

一山是珞珈山,一水为东湖水,一缘不分南北,一醉如彩云归。难说再见,不说再见。惟愿此去多珍重,常回珈看看。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