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研究生党员学党史国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05 15:44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司文超、黄啸)5月30日,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 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教育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强化研究生党支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博士生宣讲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研究生会、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院系学生党员代表330余人观摩了决赛。

决赛由风采展示、微党课和案例分析三部分组成。12支入围决赛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知识,围绕涵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特色活动、工作创新、经验成效,运用微党课、微视频、辩论赛、合唱、说唱、情景剧等新媒体、融媒体的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测绘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专硕三班党支部获得大赛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科硕第一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获得大赛二等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1804党支部、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得大赛三等奖。测绘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吕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科硕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龙思瑶、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阳获得最佳风采奖。

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既是对全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检阅、也是研究生党员风采的展示、更是一次实战练兵,旨在着力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研究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希望借助该活动,让广大研究生党员善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争做质量党建双创工作的示范者、引领者。

据悉,本次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是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承办的学校“活力创新工程”重点项目。大赛分为院系初赛、学部复赛、全校决赛,历时3个月,累计有366个研究生党支部、9000余名研究生党员、近200名党委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与。

(摄影:乔珂青、龚文婷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