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8风云学子揭晓:让更好的武大遇到更好的你

发布时间:2019-06-04 08: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国章、唐羽、胡新竹又是一年风云际会,又是一年群英荟萃。5月30日,“2018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颁奖典礼在老图书馆举行。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随着颁奖嘉宾一一揭晓,十位新晋珞珈风云学子依次登上舞台,从学术科研到社会活动,从科创竞赛到军旅生活,从公益环保到民族团结,他们用奋斗的姿态去描绘青春的色彩与活力,用勇敢的行动去诠释风云的定义和精彩,他们的优秀事迹和精彩故事予人启迪、给人力量,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窦贤康高度赞许10位风云学子的事迹。他指出,三年来,学校先后以“人才强校”“学生为本”“能力提升”为主题,不余遗力地引进高水平师资、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就是为了建设一个更好的武大,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更优秀的服务管理、更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他勉励广大学生勇担使命、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让更好的武大遇到更好的自己。

据悉,“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评比活动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本届评选扩大了线上线下投票的参与面与参与度,共有超过2万人次学生参加线上线下投票环节,100多名师生评委参与评选,科学性、导向性、代表性更强。评选活动公正科学,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有效传播了榜样的力量。


>>>武汉大学2018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事迹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博士生何海龙:

他专注于声学研究,驻足前人从未踏足的一片土地,在《Nature》发表研究论文《外尔声子晶体中的声表面波拓扑负折射》,为各种波动元器件的设计奠定了理论基础。先后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武汉大学学术之星特别奖、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等奖项。做得细、做得精,耐心钻研、勤奋执着,在科研上的孜孜以求换来了他在学术界响亮的初啼。

弘毅学堂2016级本科生孙东泽:

他是一名“超级学霸”,绩点专业第一,多门课程满分,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甲等奖学金,获国家天文台奖学金。他在武大天体物理中心从事银河系费米气泡、数值相对论和引力波的研究,已发表一篇SCI一区文章,另有两项成果待发表。他还是日本KAGRA引力波天文台合作成员,中英引力波联盟成员。他对未知的浩瀚银河充满向往,立志于星空耕耘,向未来拓荒。

水利水电学院2015级本科生嘎次:

他是所在年级的第一名学生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学四年成为80余名同学的入党介绍人,被评为武汉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事迹入选武汉大学“党员好故事”;他是湖北高校藏族学生中的负责骨干,他策划组织参与第十三届“德吉杯”、武汉大学民族文化节、西藏昌都贡觉县困难牧民募捐、防艾知识宣传等活动30余次,活动覆盖5000人次,让珞珈山下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水稻分子抗虫育种学生团队:

他们立足专业,知行合一,为了解“水稻国情”而走遍16个省份完成调研完成百余次调研,团队成员参加央视《创业英雄会》并获得800万投资意向。他们开展科技下乡,惠及农民,团队成立以来累计已服务904万亩农田,帮助425万农民摆脱稻飞虱侵袭的噩梦。他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与时代同心同向,通过“产学研用”,让自己的研究真正惠及农民,将关乎未来的茁壮稻苗在心中与田野中都扎下了根。

测绘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熊朝晖:

他是一名无疆行者、万里旅人。他足迹遍及全国32个省份、近半的地级政区,曾单独探访河西走廊(兰州到敦煌),京杭运河(北京到杭州),东南沿海(杭州到广州)等路线全程,把各地古迹的历史与风光留在了自己撰写的三十万字游记中。他参加CCTV《绿水青山看中国》节目,并获得单场冠军。穿梭在山水古迹间,邂逅心中的感知,这便是他始终如一的情怀。

计算机学院2015级本科生谢添:

她用3年时间修满大学四年学分,累计获得奖学金超5万元,获得3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她游学22个国家,获剑桥“Best Individual”荣誉,是Berkeley、SUNY lab唯一本科生,获得7所世界一流大学直攻博士全额奖学金offer。她热心公益,3年投身7个社区、8所山区小学,致力解决留守流动儿童问题,获阿克苏诺贝尔公益奖2项;她热爱志愿服务,赴埃及做国际义工,也是武汉大学图书馆、万林金牌讲解员,总志愿服务530+小时。她用温柔拥抱世界,用热情点燃梦想。

清泉计划团队:

清泉计划秉持着“让一杯干净水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的团队理念,深入调研中国边远农村学生饮水情况,从水源、饮水意识上为孩子与居民带去一汪汪清泉。团队水样采集地覆盖湖北、贵州、云南、广西等4个省份近十几个县市50多个乡镇的百余所学校,共捐赠校园净水设备29台,优质水杯3000个,建立“饮水安全示范工程试点学校”25所,基本解决了逾10000名孩子的饮水安全问题。他们专业、纯粹,充满爱意与温暖,为了给孩子们一杯清澈而甘冽的水,不断向前奔跑。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蔡洵:

她从10万人中脱颖而出,前往柬埔寨支教;她剪去齐腰长发捐给患癌病人,她被湖北省团委官方认证为“新樱花女神”;她去泰国清迈进行英语基础教学工作,前往尼泊尔保育大象;她亲手为孝感观音湖小学、恩施芭蕉乡民族小学搭建了新的多媒体教室;捐出比赛所获8000元奖金给公益基金会;她受邀参加CCTV央视春晚、天天向上等节目录制,呼吁更多的青年投身公益事业;著名自媒体平台二更视频为她拍摄个人公益纪录片,累计浏览量高达500万。前行于公益的路上,孩子们的微笑是她心中不变的追求。她是温暖的传递者,是舞台上情感的迸发者,是当之无愧的“新樱花女神”。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博士生李祎:

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2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作为主要成员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以C6F12O混合气体为绝缘介质的环保型气体开关柜通过行业标准测试,标志着环保型开关柜实现中国制造。他专于科研,勤于律己,他忠于生活,友爱体贴。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吴秋实:

他以专业第一保研,却“抛弃”学生的身份,毅然入伍成为一名空军战士。服役期间,他多次担任各项活动主持,并给全营官兵教授心理课程;作为战地记者,他共发表新闻50余篇,制作视频8部,其中3部上报至中部战区空军优秀视频选集,曾荣获多项荣誉称号。度过军旅二载,重回武大经管,扬帆起航。

    

(摄影:舒佩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