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巾帼宣讲活动走进武大

发布时间:2019-05-17 14:5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炜、路良伟70年前的5月16日,人民解放军开进汉口,武汉解放。为了纪念这一天,5月16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武汉市巾帼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

武汉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叶文静,武汉市委讲师团主任殷昌友,洪山区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肖敏,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校团委、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宣传片《武汉军运会因我们更美丽》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叶文静在致辞中表示,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之际,市妇联开展以女性为主体的“巾帼大宣讲”活动,就是要通过讲好新时代优秀女性的故事,激励和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武汉大学举办宣讲会的启动仪式能更好地搭建优秀成功女性与大学生交流沟通、互动对话的平台,为大学生启迪梦想、励志导航。

随后,武汉市巾帼宣讲团的五名代表进行了宣讲——

2018年度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马旭作为我国首位女空降兵,捐出了毕生积蓄1000万元给家乡黑龙江木兰县。耐得清贫守得心灵的高贵,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

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桂小妹,扎根社区11年,创立居民议事平台,“顺顺吧服务团等,将党的温暖带到基层各个角落,也将8000余人的社区建设成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女特警伍淼参与备勤350余次无一失误,取得武汉市“枪王争霸赛”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在全国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中成为受到中央首长接见的唯一女特警。

彭先进白手起家,2010年10月,丹江口搬迁到东西湖柏泉,偶然机会注意到多肉,便建起大棚,从零开始创立了以种植多肉为主的自勇园艺园,并带动同村移民三十余人就业。

最后一位宣讲的是李声英家庭的代表陈文森老先生,李声英是开国部长李书城的四女儿,也是李汉俊校友的侄女。李声英一家祖孙三代始终遵循外公李书城立下的家规——“再难也不向国家提要求”,婉拒政府提出的帮助,坚持自己的难处自己解决。

宣讲结束后,五位代表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朱明硕表示,参与宣讲会收获很多,这些优秀女性的精彩故事带给她很多正能量,让人切实感受到了新时代女性的伟大。

据悉,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妇联、中共洪山区委、洪山区政府主办,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团委承办。

(供图:团委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