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我校斩获四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5-13 10:5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妍)5月5日,第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简称“戈十四”)圆满结束,武汉大学EMBA参赛队共斩获“最佳玄奘精神弘扬奖”“最佳原创音乐奖”及赛事最高荣誉“沙克尔顿奖”和“奋进奖”。

“戈十四”赛事于5月2日开跑,来自62所商学院的参赛队员历经四天三夜的艰难跋涉,徒步穿越全长108.44公里的沙漠无人区,途中经过黑戈壁、骆驼刺、风车阵、火焰山、疏勒河。

所有队员必须全部完成比赛,队伍才有可能问鼎最高荣誉,怎么办?答案是谁也不能掉队,谁也不能中途放弃,谁都是成绩的一个分子。为了做好这个“答案”,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于2018年3月便指定了全程跟赛的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并委任参与过多届戈壁挑战赛的EMBA学员苟鸣春为队长,启动队员招募和赛前训练工作。学院对于组织参加这项比赛有着明确的原则“安全第一”,因此招募队员有严格的身体指标要求,赛前训练有科学的体能提升体系。经过训练,队员们发现身体素质增强了,练习的效果越来越好了,体能的进步越来越快了,完成比赛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千百次的模拟也不及一次真正的实战。在这条“宁可就西而死,岂能归东而生”的路上,“扛得住”的体力让队员们能够在烈日炙烤中疾步前行,在狂风肆虐中奋力奔跑,“靠得住”的队友一路上的鼓励、搀扶让队员们坚定决心用实际行动在戈壁征程中书写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

5月6日,武大EMBA戈十四战队载誉而归,四天三夜,108公里赛程,伴随身体极限不断超越的是毅力的升华和心灵的蜕变。领队苟鸣春感慨:“武大全体参赛队员初心纯正,目标一致,心无旁骛,为誉而战!每个队员都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珞珈情怀。”

据悉,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是目前唯一的、规模最大的亚太地区华语商学院挑战赛,是在华语商学院的EMBA及MBA学员群体中开展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比赛路段设在甘肃和新疆交界的莫贺延碛戈壁——史称“八百里流沙”。

该赛事从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三次,已有75所国际知名的EMBA及MBA院校参与,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我校已参加六届。目前已成为我校EMBA“因材施教”开展实践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其影响不仅在EMBA学员中传播广泛,也带动了MBA学员参与此类实践活动的热情。另悉,在今年的“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我院MBA代表队在10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

(供图:武汉大学MBA/EMBA中心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