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共青团表彰大会暨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授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21:2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鑫“创意朗诵重温入团誓词,这样的团日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参加完特色团日活动后,历史学院历史学基地班2016级本科生朱承基很受鼓舞。

510日下午,武汉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团日活动在梅园操场举行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团员青年们通过创意朗诵,展示了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古今中外的青年英杰,特别是跟随中国共产党奋斗牺牲的青年英雄们的事迹,喊出了武大学子的青春誓言,“强国一代有我在!”

 

韩进颁发“武汉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李想、黄意轩、邓红兵、郭兵毅、邓俊、杜博、刘天罡、韩潇8位同志获得表彰。“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为附属中学的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肖淞担任领誓人,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其他在场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

 

 

张桂华为“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颁奖。水利水电学院团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中南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团委获“五四红旗团委工作创新奖”,电子信息学院团委获“五四红旗团委工作进步奖”。

 

赵雪梅为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授旗,薛龙建教授作为代表接旗。赵雪梅还为十个院系分团委授旗,并为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青年讲师团”的四位讲师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微宣讲——

历史学院副教授王萌从五四精神的内涵讲起,梳理了中国青年在党的引领下,团结一心、不畏牺牲的奋斗史,鼓励广大青年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勇于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经风雨、长见识、练本领”。

青年校友代表韩潇是广西定向选调生,他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奋斗故事,号召同学们努力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扎根基层的奉献中绽放最美的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晗分享了她的支教故事和成长经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玛蒂娜分享了自己在中国求学的经历,以及自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体会,哈中青年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韩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带领大家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进强调武汉大学作为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优秀红色基因的高等学府,作为一所在新时代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社会主义大学,必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希望全校青年坚定地传承践行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报效祖国的能力素质,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全校教职工积极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不负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校各院系和单位要为青年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教育引导青年立志奉献国家、奉献人民,全力支持学生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创业奋斗、创新创造。

会议还表彰了 “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专职团干。据悉,为进一步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校团委从全校范围内遴选了62名优秀青年组成了“青年讲师”,其中有青年教师、青年管理干部、青年校友,还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留学生代表。讲师团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将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珞珈红色文化等内容以面对面、键对键、屏对屏等互动性宣讲方式传播给广大团员青年,着力打通我校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摄影:朱承基、舒佩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