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一线传真】张平文出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15:1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宁2月20日下午,校长张平文院士出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化、武汉数学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坚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汇报了2023年学院建设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了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

张平文强调,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明确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和科学定位。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整体师资队伍质量,大力引育学科领军人才和学术大师;要着力引导青年教师在数学学科学术评价的四个维度上奋进突破,关心指导学院现有的20余位国家级青年人才早日提升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他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挖掘各方资源,建立学术带头人制度,促进学术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

他指出,学校确定今年的主题为“人才培养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协同推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分享了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心得,强调人才培养对于学科地位和社会声誉意义重大。他要求,学院应进一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常态化开展有组织的教研教改活动,增强全院教师潜心乐教的激情,更加关爱指导学生的学业、毕业、就业和深造。

在新春伊始、开学前夕,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集思广益谋划,充电赋能奋进。会议从宏观和微观相结合层面,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凝聚了思想行动共识,明确了建设战略目标,谋划了重点工作事项。会议认为,全院要统一思想、砥砺奋进,通过五到十年的不懈努力,迈入国内一流数学学科方阵。

左军和赵会江代表学院,感谢张平文院士的关爱指导,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紧扣战略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高水平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学院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图: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编辑:彭潇仪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