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汉大学2015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27 14:3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岱122日,共青团武汉大学2015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行。会议总结了武汉大学共青团2014年工作,并对未来一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围绕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主要工作部署展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聂磊、副书记李好、代茜、林霈(学生),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基层团委(总支)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传中以“真抓实干、成绩显著”高度评价了我校2014年共青团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共青团的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得力,成功召开了团的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捧得了全国首届“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优胜杯,工作中的亮度和成绩受到团中央领导肯定,并受到主要媒体关注和报道。团的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一致好评。

王传中对全体团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二是找准推进工作的好方法;三是保持朝气蓬勃的好状态。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共青团能够进一步融入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各院(系)分团委也要融入到院(系)党委的中心工作中,各级团干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打造品牌,共同努力做好2015年团的工作,开创我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聂磊代表校团委做了2014年工作总结。过去的一年中,校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探索总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基层工作,成功举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积极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四项职能;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实现学校及共青团的工作目标,实现了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发展。

接着,全校专职团干分成四个小组,共同围绕“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如何对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进行有效服务和规范管理”、“如何完善二级单位团委和专职团干科学化考核体系”、“如何加强基层团支部职能建设并提升活力”会议等四个议题展开了研究讨论,明确了未来一年校团委的工作重点和方法。

最后,聂磊做了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召开本次工作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认为研讨会中专职团干们积极思考,认真准备,发言内容水平很高,充分体现出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爱学习、善总结、素质高,把这次会议开成了一次务虚、学习和培训相结合的盛会。他希望,未来一年工作中,全校团干要遵守规矩,牢牢记住肩负的政治责任;要找准定位,坚持“跟学推进”,抓住工作的核心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要锐意创新,力争有所作为,展现年轻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气魄。他指出,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共青团一直走在全国高校共青团战线的前列,当前正处于在新形势下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的关键时刻,团的事业既要把握机遇,也要迎接挑战,全校团干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到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在重点工作上深入挖掘,做实、做细、做精,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适应新常态,再上新台阶。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