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拎包”惯犯落法网

发布时间:2015-01-19 09:09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涂建军 郝晋 胡娟秀)针对20149月以来桂园篮球场多次发生的拎包盗窃案件,保卫一分部对监控视频信息进行分析,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长期于下午六时左右活动在文理学部桂园篮球场,趁学生打球时伺机作案。一分部治安科根据嫌疑人活动特点,安排专人在重点时段进行蹲点守候,并将嫌疑人体貌特征资料分发给巡逻人员及各单位值班人员。

2015110日中午1240分,一分部值班室接到一学生报警称,教五广场有一可疑男子与嫌疑人特征相似,且该男子行迹可疑。治安科科长周水兵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经过观察发现该男子正是桂园篮球场拎包盗窃嫌疑人。周水兵将人员分成两个组,从两个方向同时靠近嫌疑人,完成合围后果断上前将嫌疑人扑倒制服。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曾因拎包、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一分部通过比对已发案件监控视频信息,确认发生于20141119日、 21日的4起桂园篮球场拎包盗窃案件均为吴某所为,涉案价值2万余元。吴某对上述案件供认不讳,现已被武昌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