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大迎接湖北省五星级教代会评估考核

发布时间:2014-12-31 16:55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陈玺1224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席、湖北省学校教代会星级评估考核组组长马建才一行,前来我校评估考核教代会工作。校工会主席万红慧,副主席胡丽红、陈蓓,部分工会专职干部及二级工会代表参加了评估考核工作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出席本次考核工作会。

黄泰岩副书记代表我校对湖北省学校教代会星级评估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一贯重视教代会作用的发挥,近年来不断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和提案督办力度。学校章程核准后,明确规定了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学校将依法治校,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按照湖北省教代会星级评估工作的要求,我校2013年申报了四星级教代会。在此基础上,经过一年多的民主管理工作的实践与创新,今年我校再次对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自身建设情况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从教代会的组织领导、职权落实、代表情况、组织规则、工作机构以及教代会工作创新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自查和评估,申报了五星级教代会。

考核组听取了陈蓓主席对我校教代会工作的汇报,并在参会的48位二级工会代表中发放测评表进行现场测评打分。随后详细查阅了我校教代会工作的台账档案等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最终的考核打分。

在评测商定后,考核组对我校教代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考核组一致认为我校教代会工作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行政的大力支持,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落实教代会职权,提案质量逐年提高,充分发挥了教代会在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中的作用。工会作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尽职尽责,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可,达到了五星级教代会的标准。同时,考核组建议我校要进一步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按照有关工作规定评议学校领导干部;要建立教代会代表评议监督机制,促使教代会代表切实履行职责。

本次湖北省教代会星级评估考核在湖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的统一安排下进行,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32号令,进一步提高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教代会建制率,进一步加强我省学校教代会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和创新发展。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