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1-26 15:33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丹) 1123日至24日,武汉大学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电气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6个学部的200多名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伟主持。

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一直重视研究生党组织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核心作用,重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骨干作用。此次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希望通过培训,使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奉献意识、协调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五种能力”,即组织领导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

开班式后,组织部部长赵雪梅为参训学员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曹亚雄教授、朱伟、组织部副部长张长文、党校教务主任闵杰为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作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注重将课堂讲授环节与课外参观相结合,课堂讲授结束后,参训的党支部书记集中参观了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