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18 08:47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刘嘉梅)“有一座九层的楼房,三楼失火,你正在六楼,请问你是往九楼逃,还是往一楼跑?”“面临火险,你会逃生吗?”

1114日下午15:00,水利水电学院8319教室座无虚席,前来听讲座的教师、研究生共70余人,来自湖北省消防大队的专业人士罗一鸣在这里为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深深震撼了每位听众,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之无情,教训之深刻,从而认识到学习并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院每年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该院教职工应对火灾的自防、自救、逃生能力。长期以来,该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对实验室、学生宿舍等进行安全检查,排除事故隐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这次培训,使教职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预防与应对,在能力上初步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火灾逃生疏散、消防宣传教育等技能。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