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空间

首页 >> 视听空间 >> 珞珈影像 >> 正文

【毕业•影像】“洋学生”挥别

发布时间:2016-06-30 17:3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图、文:张培琳

各种各样的语言交流,眼花缭乱的特色服饰,你会以为误入了世博会或者联合国。武汉大学2016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日举行,来自58个国家的281名留学生完成学业,与美丽的珞珈山挥手告别。

他们穿上自己国家的传统服装,再套上学位服,从着装到学识,都呈现浓厚的“中西合璧”韵味。在热烈的掌声中,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教授拨穗并授予学位,收获满满的祝福。

毕业典礼结束后,老师用相机记录下了他们最美的珞珈时光、最美的中国之旅。学生们用中文大声说:“老师你会记得我吗?学校不要忘记我们啊!”

动力与机械学院的本科生森尼,是武大知名的“机械达人”,热衷于动手组装各种器械、发动机,与同学共同创建了工程师俱乐部,还因此被提名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人物”并入选二十强。典礼当天,他开着自己组装的汽车来到现场,赚足眼球。随着轰隆隆的发动机声响,他带领毕业生们绕着国际教育学院兜风,以示庆祝。现在森尼已经在深圳找到了工作,留在了这个他钟情的国度。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张多斯,手持毕业证书,一脸骄傲:“我是第一个拿到武汉大学地球物理学学士学位的留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涯中,他和同胞们共同成立了武汉大学哈萨克斯坦学生会并担任主席,其宗旨是服务于来自独联体国家的留学生。大四时他出任武汉大学国际学生联合会副主席,为武大两千多名留学生出一份力。“感谢武汉大学给我实现梦想的机会。”即将启程回国的他话语中满是不舍。

据悉,近年来,来武大求学的国际学生人数以及毕业的高层次研究人数逐年上升,目前有118个国家的学生在武大留学。武汉大学以国际化的办学优势、高水平的办学成就和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交流,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为世界许多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