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4位学者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2-10-05 21:38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汤莫亚)近日获悉,根据中国科协关于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的最终结果,我校黄颖、龚晓鹏、廖思阳、戴梦源4位学者入选。

信息管理学院黄颖研究领域为科技文献计量、科技情报与科技评价、科技管理与科技政策等,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PNAS、JASIST、JOI等SCI/SSCI检索期刊40余篇,合著学术专著1部。在谷歌学术h指数为17,i10指数为3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等。担任技术创新管理领域国际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SSCI)副主编,Foresight(ESCI)中国区主编。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荣获第三届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青年情报科学家奖。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龚晓鹏研究方向为卫星钟差和时延偏差处理、精密定位。获中位协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和教学成果奖4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在本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of Geodesy、GPS Solutions、测绘学报等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廖思阳研究领域为含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系统稳定控制,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新型电力系统互动的工业负荷实时控制、电力系统实时仿真与数字孪生技术等,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交直流供配电技术及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二区及以上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3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次,研发的大容量工业负荷实时控制系统在内蒙古、山东等多个省份成功应用。

中南医院戴梦源主要从事妇科恶性肿瘤的基础与临床工作,研究方向为宫颈癌的免疫治疗耐药机制、免疫疗效预测模型及新型靶向免疫治疗策略。在Cancer Discovery、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代表性成果作为Cancer Discovery封面文章,被Nature Reviews Clinical Oncology列为2020年度全球肿瘤领域亮点研究,纳入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度最佳论文合辑首篇,Google Scholar引用12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6项课题,获得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等荣誉奖励。

据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旨在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该项目大力扶持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及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我校共23位学者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