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谋划】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战略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 11:16 来源:​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牛莉萍)9月15日,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战略咨询会在武汉召开。鉴于疫情防控,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院士张启发、朱玉贤、刘耀光、张克勤线下参会,院士李家洋、陈晓亚、康乐、万建民、钱前、胡培松、柏连阳线上参会,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教授孙传清、隆平高科研究院高级农艺师秦鹏,副校长唐其柱等出席大会。

唐其柱致欢迎辞,与会专家观摩了抗褐飞虱杂交稻、红莲型杂交稻现场,听取了实验室科研工作汇报及三个研究方向的代表性成果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从基础理论到实际应用都做出了显著成绩,在顶尖人才培养和国家级奖励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红莲型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应用、水稻抗褐飞虱基因的发掘与利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为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助力种业振兴和构建我国新时代国家形象提供了科技支撑。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战略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武汉大学杂交水稻研究团队在杂交水稻相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红莲型杂交稻国际化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已形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研究方向,与湖南农科院和隆平高科形成优势互补;围绕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整体布局,武汉大学组成了由青年学术骨干领头的7个研究团队,方案合理、措施有利,力求为我国杂交水稻可持续发展和走向世界作出重大贡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