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牙牙精灵亮相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6 来源:口腔医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羚)“牙牙精灵,我牙齿发炎了怎么办?”“您好,遇到牙齿发炎的情况,牙牙精灵建议您……”9月15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省科技馆举行。牙牙精灵作为武汉大学的代表性科普成果精彩亮相。在武汉大学的展位上,牙牙精灵互动科普机器人颇受瞩目,不少市民围着其咨询口腔健康问题,而机器人及时、专业的解答令大家竖起大拇指。

“这是全国首个口腔健康科普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除了能在医院里做引导,还有一大亮点是医院组织专家为其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口腔健康知识库,里面存储着几千条常见的口腔知识问答,随时可以解答患者疑问,让大家在就医过程中接受口腔健康科普。”来自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的蒋楚剑向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邵新宇院士,湖北省科协主席、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介绍牙牙精灵互动科普机器人和牙牙精灵科普项目,两位院士与机器人展开互动。

据悉,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围绕“口腔健康科普”主题打造出来的“牙牙精灵系列”已经有10年历史,其中由蒋楚剑创作的《牙牙精灵》系列口腔科普动漫网络播放量已超过2亿,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科技部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奖、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健康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特等奖等2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及中国科协“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以此IP为核心延伸出口腔健康科普绘本、游戏、机器人、文创周边,运用数字化技术展示科技前沿、创新成果,集内容创作、远程传播、现场体验为一体,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沉浸式口腔科普教育空间,形成了富有活力的科普生态,为传播口腔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口腔健康素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奉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观看牙牙精灵科普动画片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