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5:21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凯)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宣讲2022年度基金项目深化改革举措,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副校长李建成,各院系和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1年度各类项目的整体资助情况,对比介绍了我校2021年度基金项目的申报获批情况,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度的改革措施,并对2022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李建成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于学校学科建设、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教师围绕基金政策导向,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希望各位老师在日常工作中重视强化高水平的科研产出及科研诚信工作,为项目申请打好基础,同时在申报时注重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质量。

药学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连荣教授分享了申报经验,讲解了如何撰写基金申请书,同时从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阐述了一份成功申请书的必备要素。

据悉,2021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申报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98项,获批491项,批准经费45484.9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12548.12万元。其中:面上项目获批252项;青年基金项目获批175项;杰出青年基金获批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14项;科学中心项目2项;重点项目获批12项;重大项目1项,课题4项;重大研究计划4项;联合基金项目8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1项;专项项目4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7项;数学天元基金项目2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2项。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