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外学者研讨城市热岛效应舒缓与适应

发布时间:2022-01-05 09:08 来源:动力与机械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佳韵、张宏亮)近日,双边论坛-城市热岛效应舒缓与适应中英研讨会在我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举办。城市环境、低碳建筑、卫星遥感测绘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围绕如何缓解和适应城市热岛效应、降低建筑能耗等问题,进行分享与探讨。

随着城市人口与建筑规模不断扩增、全球气候变暖,城市热岛效应越来越显著,城市能源消耗大幅增加。在我国“双碳”背景下,如何有效降低建筑与城市能源消耗、尤其是建筑空调电力消耗一直都是建筑环境及其相关领域的核心研究课题。

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支持,历时三天,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及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等30多所中外高校的60余位知名专家参与。采取腾讯会议+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主旨演讲、特邀报告等方式举行。

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清华大学林波荣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翟志强教授、诺丁汉大学Stuart Mash教授以及Yuehong Su副教授作大会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共同分享和探讨缓解和适应城市热岛效应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景,并商讨未来合作方向。研讨会由动力与机械学院赵福云教授与英国诺丁汉大学Carlos Jimenez-Bescos教授联合主持。

会后,专家们建议应充分发挥武汉大学多学科协同优势,进一步深入开展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合作;继续紧密围绕城市化进程与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城市热岛、污染、能源消耗等问题开展研究,为可持续城市建设规划布局提供理论支持。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