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孙蒙祥教授入选首批湖北省特级专家

发布时间:2021-12-14 17:2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潘文璐1213日上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一行来校,向生命科学学院孙蒙祥教授颁发湖北省特级专家荣誉证书。副校长吴平出席颁发仪式。

董长麒向孙蒙祥表示祝贺。他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湖北省特级专家选拔制度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孙蒙祥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深耕多年,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其继续扎根湖北,引领更多青年人才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湖北省人社厅会一如既往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

孙蒙祥对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的肯定和关怀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武汉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关爱培养和长久支持。湖北省特级专家的称号既是荣誉,更是鞭策和鼓励。他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平指出,荣誉的取得是对人才的鼓舞和激励。武汉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进一步激发了人才干事创业、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创造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扎根荆楚、服务湖北,为国家和湖北战略人才力量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湖北省特级专家选拔制度是湖北省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致力于引导和支持专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技创新,最大限度激发释放专家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湖北省特级专家每3年开展一次选拔。经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全省确定首批10名同志为2021年度湖北省特级专家。

据悉,孙蒙祥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30年来围绕植物受精与早期胚胎发生的分子机制这一科学问题进行持续而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具有原创性、系统性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尤其是近年来,在生殖发育的基础理论方面取得若干重要突破,是植物性细胞分离与离体研究的拓荒者和先行者之一,在国际植物有性生殖领域有较大影响。孙蒙祥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研究计划等20余项科研项目。先后在NatureNature Plant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权威刊物发表署名学术论文120篇,其中SCI论文100篇。参编(译)专著5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先后获得“跨世纪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武汉大学“师德标兵”、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杰出贡献校长奖”等称号。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