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一环境法学期刊入选Scopus引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09-16 14:44 来源:环境法研究所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金晓)近日,由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主办,与国际一流学术出版社博睿合作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中国环境法学刊》)入选Scopus引文数据库。这是该刊被新型资源引文索引(ESCI)数据库正式收录后,环境法研究所在期刊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据悉,Scopus引文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超过40多种语言的24000多种来源文献,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会议论文、丛书、专利等,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并提供智能工具用于跟踪、分析及虚拟化搜索。该数据库审核标准严格,会对收录期刊每年进行重新评估,要求期刊发表文章经过同行评议,具有完备的学术伦理规范和编辑出版流程,并要求期刊在所处学科领域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国际显示度。

近年来,Scopus的期刊评价指标SNIP(篇均来源期刊标准影响)和SJR(声望指数)广泛应用于学术评价。由于其数据具有广泛性、准确性和代表性等特点,QS 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报》的“英国大学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以及上海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等多种大学排行榜均将Scopus数据库作为重要的数据来源和排行依据。

《中国环境法学刊》是中国环境法学界的第一本期刊类正式学术出版物,于2017年正式创刊出版,由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秦天宝教授和卜睿德(Ben Boer)教授担任共同主编,由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环境法学者担任咨询委员和编辑委员。为提升论文质量和实现公正选稿,《中国环境法学刊》采用国际通行的双匿名同行审稿(Peer Review)系统。创刊以来,《中国环境法学刊》已连续出版五卷十期,发展成为中外环境法学者优质的对话合作窗口和国际知名的学术交流平台。为鼓励学术交流和传播,《中国环境法学刊》采用当前学术期刊较为主流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出版模式,任何读者可免费获取《中国环境法学刊》所出版的相关文章,所有文章也都将可在Web of Science和Scopus检索,欢迎各位读者检索并下载期刊文章。

据环境法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Scopus引文数据库,表明《中国环境法学刊》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获得国际学术界的进一步认可。研究所将继续办好该刊物,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环境法学科建设实力、促进中国环境法学国际化繁荣发展贡献武大力量。

《中国环境法学刊》免费获取指南:https://brill.com/view/journals/cjel/4/2/cjel.4.issue-2.xml

(编辑:付晓歌 学生编辑:杜诗榕)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