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校教师共探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21-05-19 09:48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琍、陈帅红)5月14日至16日,“第六届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内112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近20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了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的培养。

据悉,系统能力是支撑计算机产业发展的基石、大数据发展的基础、人工智能的核心实力、解决卡脖子技术的关键能力,加强系统能力培养更是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和计算机产业战略发展的共同需求。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武永卫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殿富教授,西北大业大学周兴社教授,武汉大学黄传河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本次论坛以“智能时代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为主题,围绕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改革、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2.0研究、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实验及“全国高校系统能力培养大赛”等专题进行交流与研讨,旨在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举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协办,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