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承办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4 16:44 来源: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闻谊)5月16日至17日,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在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召开。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出席了主论坛“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论坛以“创新引领,培育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良性生态”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突出创新性、专业性、技术性、学术性。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安专家聚集于此,参加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创新成果交流会,围绕网络安全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前沿技术动向,产业发展趋势和解决方案开展研讨。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赵波、副院长彭国军,副教授张立强等,分别出席了主论坛、网络安全学院学生资助计划论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座谈会(闭门)以及网络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座谈会(闭门),网络安全相关领域创新成果交流会等多个会议论坛。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研究生梅润元、本科生魏康丽在论坛的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交流会上作成果展示,得到现场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实验室联合承办。

论坛围绕20项数据安全成果、11项软件安全成果、1个网络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项目共开展了4场创新成果交流会、6场座谈会,设立了1场数字经济安全研讨会、1场网安基地考察活动,1场网安之夜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前沿成果。

(供图: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