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次警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16:22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向立)5月17日下午,武昌区委常委、公安局长宋嵘来校主持召开第九次警校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武汉大学第一届“平安珞珈”校园安全文化节开幕式筹备情况,并就推进学校安全信息网络建设、完善校园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健全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讨论。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保卫部、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武昌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杨玲芳,武昌公安分局警务指挥处、国保大队相关负责人,珞珈山派出所所长赵飞等参加会议。

保卫部相关负责人感谢武昌公安分局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学校大型活动安保、助力校园平安稳定体系建设,表示将继续加强双方联动配合,共同维护武汉大学平安稳定。

宋嵘指出,武汉大学一向与武昌公安分局配合密切,合力完成了许多大型活动安保警卫工作。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他强调三点:一是要完善筹备方案。武汉大学第一届“平安珞珈”校园安全文化节开幕式意义重大,建议进一步细化筹备方案,做好事前宣传引导,制定活动安保及应急预案。武昌公安分局将全力配合支撑,确保活动平安有序、高质量举办。二是加强协作配合。武昌公安分局、珞珈山派出所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紧盯“平安稳定”的共同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推进校园安全信息网络建设、立体化治安防控、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三大体系建设,夯实“平安高校”根基。三是强化科技赋能。加强警校联动,强化科技兴安,加强校园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电子围栏等技防建设,以智能化、数字化提升安全管理和防控能力。

(供图:保卫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