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深化与兄弟院校的联动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5 20:31 来源:党委巡视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靳晶)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在总结内部巡视全覆盖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迎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与兄弟院校的联动和交流,为科学制定学校党委新一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筑牢基础、做好铺垫。

近日,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在开展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的同时,积极“迎进”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河海大学、荆楚理工学院等多所高校党委巡视、巡察或纪检机构到访,相互学习借鉴,共谋巡视工作新发展。

调研交流以“三个聚焦”和“五个围绕”为主题,深刻而具针对性。聚焦如何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聚焦如何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聚焦如何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等。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开展内部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在统筹推进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提高巡视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校新一轮巡视工作规划的思考;围绕加强校内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的举措和思考;围绕推动校内巡视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方面的举措和思考;围绕巡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思考。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在比较中互鉴,在交流中提升。调研双方都认为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开阔了工作视野,为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武汉大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表示,“调研”是党的传家宝,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巡视工作的基本功。2023年初,武汉大学党委巡视办制定了年度“走出去”调研交流和回访被巡视党组织(单位)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巡视机构职能职责,奔着问题去,奔着难点去,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寻找对策措施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