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勤思善研 互学互鉴

我校辅导员赴湖南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24 17: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名阳、杨荷、顾笑聪)3月16日至17日,“武汉大学2023年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一期活动举行。来自20个学院(培养单位)的30名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韶山等地学习调研。

3月16日,开班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出席开班仪式,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和中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屈文谦向中南大学对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大学与中南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领域交往密切。他对此次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在交流互鉴中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完善自身素质能力和知识体系,做学生工作的“精工匠”。他希望两校能建立学习交流长效机制,加强学生工作各方面合作。

开班仪式后,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蒋直平作了题为《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两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袁世平、连选分享工作经验和感悟。随后,参训学员实地参观价值引领课堂、问渠晨读长廊、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大学生安全教育沉浸式体验课题等16个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点。

3月17日,参训学员到湖南大学调研,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杨文蕴、湖南省“最美辅导员”于涵宇进行主题分享。大家走进岳麓书院和韶山革命纪念地,在瞻仰、回望与思索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学习、调研与实践中把握红色文化的发展脉搏与革命精神的当代传承。

据悉,“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训练营”是以辅导员政治能力建设与专业能力提升为中心构建的分层递进培训体系,紧密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需求设置思政理论学习、职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拓展、业务实践赋能等课程模块,旨在增强辅导员核心素质,提升专业化职业化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