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善林院士谈信息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03-21 14:59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安璐)3月1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善林教授应邀来校,参加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座谈会。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陈传夫,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信息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作为所在学校管理学科带头人,杨善林认为,管理以思想与使命为引领,是科学与艺术的融通。学科建设既要把握当下,也要放眼未来;既要进行校内比较,也要与国内国际同学科进行比较。学科建设要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国家和社会重大战略需求,紧跟时代发展。结合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杨善林指出,学科交叉融合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其自身内涵的丰富。要将本学科主动融入学校主干学科共同发展,积极做好学科结合,发掘研究领域中的“价值洼地”,发挥支撑作用,展现存在价值,丰富学科内涵。

“作为一名教师,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无私的奉献精神、宽广的胸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执着追求真理的精神和精深的业务水平。”杨善林认为,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在教书育人、润物无声的过程中开阔学生的视野,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具有“博大的家国情怀和对人民无限热爱、高尚的人格魅力和独立思考的特质、宽宏的知识结构和强大的学习能力、高远的人生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力量”的创新型人才。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