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6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4月9日,学校纪委组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前往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实地考察校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听取专题报告并开展了交流分享。

教育培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主持。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教授作《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网络空间安全》专题报告,他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展开,从网络空间安全的定义、全球网络安全形势与挑战、我国网络安全维护行动、我校网络安全学科发展等方面,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进行了深入阐释。随后,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沃闻达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全力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将切实落实一流学科建设各项任务,培育更多网络安全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应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他指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教师育人水平、干部管理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积极实践,将师生需求融入学科建设和基建规划方方面面,扎根新校区顺利完成开局起步工作,其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绝不能游离于学校中心工作之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应有新发展新作为,应主动适应学校事业发展提出的更高工作标准和要求,不断丰富对教育教学新模式的认知,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深入了解并主动融入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各个环节,实现与学校发展的良性互动。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学校党委行政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蒋明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巩固深化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的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摄影:郝晋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