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首次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仪器设备资产清查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14:03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华、胡颖)近日,在2020年仪器设备资产清查的现场核查工作中,学校首次聘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等5所高校的同行专家,以及本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系)负责人,组成了18个专家组,对全校仪器设备资产占用的94个单位,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清查核查工作。副校长李斐对核查工作进行了指导部署。

为统一现场核查工作的原则、标准及方法,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实地核查前主持召开了专家组组长会议。本次核查工作,专家组通过“听报告、看资料、查实物”的方式,从各单位的制度建设、人员保障、日常管理措施及管理现状等四个方面开展了核查工作。包括,“以账对物”进行现场清点,按各单位仪器设备资产总台件数1——3%的比例抽查,重点抽查近5年购置设备、公私两用设备以及学院实验中心设备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仪器设备资产清查核查,学校掌握了仪器设备资产的管理使用现状,对于优化存量资源、提升使用效益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强化了全校师生爱护、维护国有资产完整的理念,促进学校设备资产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

据悉,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全校仪器设备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武大设字〔2020〕4号)要求,学校于9月15日启动了2020年全校仪器设备资产清查工作,成立了由副校长李斐、李建成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具体清查工作。为客观反映设备资产状态,全校教职工通过“仪器设备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清查任务,在电脑端或移动端首先开展了自查。结合自查结果,对各单位管理实际进行本次的现场核查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本次设备资产清查工作反映的问题,针对性的采取管理措施,提升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水平。

(供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