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义诊:把健康送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2-23 08:40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翼飞、陈菊平)“最近刚好准备去医院看检查结果,今天医生们将义诊送到家门口,耐心细致的帮我分析结果、答疑解惑,又省心又贴心。”家住茶港军转小区的李婆婆看完义诊后说。

12月19日下午,“青春社区专项行动暨武汉大学医务人员青马班进社区义诊”活动来到水果湖街道茶港社区,武汉大学“青马工程”医务工作者培训班学员代表和街道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共同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义诊团队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人民医院和口腔医院的11名医学博士组成,分别来自泌尿外科、骨科、妇产科、皮肤科、心内科、口腔科、急诊科、老年医学科等多个科室,他们把志愿时间当作门诊时间,面对面地向咨询者讲解疾病的保健知识,根据每个人的健康状况给出诊断意见和医疗保健建议,并对疾病后续治疗给予指导。义诊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茶港社区各小区群众的关注,大家纷纷闻讯前来。


由于社区居民多为老年人,义诊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血压及血糖检查。来自“武汉大学救护之翼”的医学生志愿者们,还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相关的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居民们聚在一起,仔细观看示范讲解。

社区居民们称赞志愿者仿佛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了大家,感谢他们在冬日里来到社区义诊。青年医护人员与社区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希望借此次机会,向更多的人普及健康知识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巩固全民战疫成果。

据悉,本次义诊由共青团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水果湖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是武昌青春义诊活动第四期,也是校“青马工程”医务工作者培训班开展实践锻炼的主要内容,更是深化“校地融合”服务社区工作的集中体现,旨在为青春社区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