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0-24 11:45 来源:历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生)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校历史学院有三位抗美援朝老战士,他们是李则鸣、薛国中、黄惠贤教授。近日,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副书记曹盛英、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罗运环教授一行,为他们送去关心与祝福。

22日下午,刘礼堂一行看望了抗美援朝老战士薛国中和黄惠贤教授。薛国中于1949年考入武汉大学,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79前后应著名历史学家吴于廑先生之邀重返武汉大学从事西方近代史研究。黄惠贤,湖南省南县人,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4年考入武汉大学,1958年毕业后留校执教,从事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

23日上午,学院领导一行看望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则鸣教授。李则鸣出生于湖南平江的革命家庭中,家中有三位烈士。舅舅曾在日本留学,回国后担任平江县地下党书记。家庭环境深刻影响了李则鸣的一生,培养了他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李则鸣1950年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1961年进入武汉大学工作,从事中国古代史研究。

三位老先生回忆了抗美援朝时期的艰苦卓绝经历,事迹令人感动。

刘礼堂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党和国家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学院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他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付出的辛劳。学院师生将继承和发扬他们身先士卒、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建设一流历史学科。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