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医院为爱“拼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30 15:14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任医轩战“疫”时尽锐出征,扶贫时倾囊相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既为武汉人民、为湖北人民“拼命”,又竭尽所能为湖北贫困地区“拼单”。6月24日,医院工会采购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陆续发放到医院职工手中,在为职工送上暖心关怀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

在全面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两手抓、两不误”的同时,院党委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多方联动推进消费扶贫的号召,委托工会从428日开始,陆续在扶贫832”消费扶贫平台上按人均200元标准,从对口帮扶的咸丰、五峰等贫困地区采购了一批农副产品。

624日上午9点,在消费扶贫物资发放现场,党委书记万红慧、院长王高华、副院长朱嘉龙来到职工中间,一边帮忙发放物资,一边与职工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工作与生活。

本次扶贫物资以各工会小组为单位统一发放,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各工会小组长收到通知后,带着平板车有秩序地在仓库门口排起了队。前不久获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产科工会组长陈春丽也在“长龙”之中,她从万书记手中接过物资,眼睛笑成了月亮湾,“这次的扶贫物资中有几样是我家乡的特产,我愿为家乡扶贫胖三斤!”内科工会主席张丽丽开心地说:“医院为我们精心挑选了这么多生态、绿色、健康的农产品,我们有口福了,吃得好我还会回购。”

咸丰的茶叶,五峰的葛根粉、高山土豆、魔芋结,秭归的伦晚橙,宜昌的瓦仓米……万红慧详细询问了每一样物资的产地、品控、采购流程等情况。消费扶贫,一头连着人民医院党委对贫困村贫困户的爱心,一头连着对职工的关爱。医院把助力脱贫攻坚与关爱疫情后的医院职工家庭生活有机统一起来,通过“扶贫832”消费扶贫平台集中采购,统一发放,让职工不出门就能体验舌尖上的湖北,也让他们的家国情怀得以安放。

据统计,近三年,医院通过工会在定点扶贫县累计消费扶贫510余万元,医院党委将消费扶贫和医院民生工程有机结合,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作为关爱职工、助力脱贫的有效手段,激发全院职工与贫困地区农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推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了人民医院的责任担当。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