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我校获二等奖

四门课程获复赛 “设计之星”奖

发布时间:2019-09-12 15:45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邱超、余艳)首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日前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喻明霞老师的《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王统尚老师的《古代汉语》、王卫星老师课程团队的《临床思维》、林毅老师课程团队的《分析化学》等四门课程跻身复赛,荣获“设计之星”奖。其中王统尚老师的《古代汉语》课程成功入围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决赛的现场答辩等环节,荣获决赛二等奖。

我校参加颁奖典礼的七位教师代表

颁奖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大赛由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简称CHED)指导,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微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于2019418日正式启动,得到全国高校广大一线教师的热烈响应,竞赛网站注册课程数862门,提交初赛材料663份,提交率超过3/4,参与院校超过250所。初赛入围复赛204个项目,来自109个高校。复赛提交项目186个,来自100个高校,决赛入围30个项目,来自26个高校。

混合式教学是教育部力推的新型教学模式,主要采用“线上主动学习+线下互动研讨”的教学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设计及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设计,从而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标。混合式教学的基础是线上课程的建设。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教师建设与应用在线开放课程、开展课程改革的政策,提出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由此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打造更多“金课”,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探索智能化、个性化教育。

据统计,2013年以来,在教育部大力推动下,中国慕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已有12500门慕课上线,超过2亿人次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学习者学习慕课,65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

我校积极迎接信息化时代课程建设的挑战,大力推进新时代的教学改革,打造精品课程,力促“金课”建设。本科生院精心组织老师建设慕课、申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前已在多个在线学习平台上线课程90门,其中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3门。同时建设武汉大学珞珈在线教学平台,大力推进校内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举办教学学术工作坊,把热爱教学、热心改革的老师组织起来,分享经验,交流信息,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升。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