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线传真】健康扶贫到农家

发布时间:2018-11-29 11:03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邹亚琴)11月28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40多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健康扶贫医疗队再次来到红安县杏花乡高升村,为当地村民送上健康大礼。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副院长江应安带队下乡。

在体检处,队员们见到了村民王纯英,去年体检时,她还只能在搀扶下,挪上体检车。被确诊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后,按照制定的治疗方案持续治疗了一年多,她已经可以独立行走。“多亏了人民医院提供的免费体检,我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医生还细心地为我制定治疗方案,我才能好的这么快!”王纯英拉着医务人员的手,不停地道谢。

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还格外惦记着贫困户刘五一家先天性耳聋的孙子。去年体检报告出来后,人民医院第一时间联系他来武汉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并想办法为其争取了残障人群救助项目,帮他装上了人工耳蜗。

随后,医疗队又来到红安县高桥镇王德湾村贫困户王首安家中。王首安因患癫痫、单侧肾脏萎缩等疾病,长期健康状况不佳丧失劳动力,导致家庭贫困。医疗队员们对王首安进行详细的检查和诊断,并对后续治疗提出建议。

    

    

了解到高桥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16户,其中69%为因病致贫后,万红慧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湖北首家公立医院,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争取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发挥更大贡献。下一步,医院将加大健康扶贫投入力度,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同时将和红安县域医疗机构强化医联体合作,促进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据悉,湖北红安是全国第一“将军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从1997年开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即与红安县“认亲戚结对子”,已持续20年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供图: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