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吴晓群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07 17:40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红宇、方圆)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公布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名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吴晓群教授入选,本次有10位女性获此称号。

吴晓群,湖北红安人,2000年获武汉大学应用数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武汉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之后留校任教。现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兼应用数学系主任。无论是对待科研还是教学,她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其研究领域包括复杂网络、非线性动力学及混沌控制。

今年1月,吴晓群因在复杂网络的控制与同步、拓扑结构识别及同步域分岔,以及多层网络领域卓有成效的研究,获得第14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成为我校首位获得此项奖励的女科学家。此次共有十位女科学家获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